close
張棟樑校友

7月26日 校友回校千人宴

校友資訊
古晉中華第一中學校友會配合母校一中創校50週年,於7月26日(星期六)傍晚6時30分,假母校一中校園舉行“50有約,百年共創”千人回校晚宴,廣邀各界校友回校團聚﹗



一中校友會也乘慶祝母校一中創校50週年,訪問部分一中歷屆校友對母校慶祝50週年的寄語和感想,以及他們在其工作領域的經驗與貢獻。

作為一位在亞洲音樂界表現出色的校友,張棟樑在母校歡慶創校五十週年之際,也捎來了他的心聲和祝福。以下是一中校友會與他聯繫後,透過電郵所做的越洋筆談︰

一、請問你是一中哪一年的畢業生?

哈哈﹗我是1999年的畢業生﹗

二、當初為什麼選擇進入一中就讀?

當初會選擇一中完全是因為自己在三語當中對中文最有興趣﹗也比較響往獨中 的求學環境﹗

三、在一中求學的日子中,有什麼是你最難忘的嗎?

在一中的六年,讓我最難忘的應該是我精彩的課外活動生活﹗因為一中有非常多的課外活動選擇,而且都非常完整,有體系。我曾參加過童軍團、輔導學會等。六年來我在不同的課外活動都學到了很多課本以外的東西。交到很多朋友﹗所以讓我非常難忘﹗哈哈﹗



四、有沒有哪一些老師給你很深的啟發?

哈哈﹗真的很多耶﹗在這邊要特別感謝這些老師一直沒對我放棄,還給了我很多的機會,因為我那時候還真的蠻叛逆的,哈哈﹗特別那些覺得我有作秀潛能,發掘更多面的我,不斷給我鼓勵的老師們﹗是你們讓我找到作秀的自信﹗特別是月玲老師,美端老師,慶燕老師,應桐老師還有愛蓮老師等。Thank you all。

五、你認為獨中教育對後來的你(在事業上)有什麼幫助?

當然很大幫助啊﹗我在一中接受的是非常正規的華語教育,讓今天的我在中文流行音樂事業發展上占了優勢,而且在整個大中華地區裡,中文就是很重要的媒介語,讓我在表達自己的歌曲和想法上更得心應手﹗當然,更重要的是我是透過華語歌曲傳達我的思緒,所以掌握了中文就加強了我表達能力﹗當然不只有華語啦,英語也是我現下常會用到的語言,幫助了我的事業發展版圖﹗反正我覺得最大的斬獲就是我的國文能力,讓我在去到每個地方,都能順心的傳達自己的想法﹗哈哈﹗

六、你認為獨中教育的特點或強項是什麼?

我不知道其他學校的是怎樣,但是一中的特色就是師資非常的好﹗哈哈﹗而且像我剛說的,除了課業,一中有非常完整的課外活動體系,這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必須培育身心更全面的新一輩,尤其在青年成長時期,更要有健全的課業教育制度和課外活動同時規劃。哈哈﹗當然三語並重更是獨中最好的特色,多懂一種語言就比別人多了一個機會﹗

七、母校創校五十週年,有什麼特別的寄語給母校嗎?

五十年,多不容易啊﹗古晉臥虎藏龍,培育未來“國家棟樑”就辛苦你們了﹗哈哈﹗

轉自古晉中華第一中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w3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