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和女孩初戀的時候﹐男孩為女孩折了一千隻紙鶴﹐掛在女孩的房間裡。男孩對女孩說﹐這一千隻紙鶴﹐代表我一千份心意。

那時候﹐男孩和女孩分分秒秒都在感受著戀愛的甜蜜和幸福。

後來女孩漸漸疏遠了男孩。女孩結婚了﹐去了法國﹐去了無數次

出現在她夢中的巴黎。女孩和男孩分手的時候﹐對男孩說﹐我們都必

須正視現實﹐婚姻對女人來說是第二次投胎﹐我必須抓牢一切機會﹐

你太窮﹐我難以想像我們結合在一起的日子……男孩在女孩去了法國

後﹐賣過報紙﹐干過臨時工﹐做過小買賣﹐每一項工作他都努力去做

。許多年過去了﹐在朋友們的幫助和他自己的努力下﹐他終於有了自

己的一家公司。他有錢了﹐可是他心裡還是念念不忘女孩。

有一天下著雨﹐男孩從他的黑色奧迪車裡看到一對老人在前面慢

慢地走。男孩認出那是女孩的父母﹐於是男孩決定跟著他們。他要讓

他們看看自己不但擁有了小車﹐還擁有了別墅和公司,讓他們知道他

不是窮光蛋﹐他是年輕的老闆。男孩一路開慢車跟著他們。雨不停地

下著﹐儘管這對老人打著傘﹐但還是被斜雨淋濕了。到了目的地﹐男

孩呆了﹐這是一處公墓。他看到了女孩﹐墓碑的瓷像中女孩正對著他

甜甜地笑。而小小的墓旁﹐細細的鐵絲上掛著一串串的紙鶴﹐在細雨

中顯得如此生動。

女孩的父母告訴男孩﹐女孩沒有去巴黎﹐女孩患的是癌症﹐女孩

去了天堂。女孩希望男孩能出人頭地﹐能有一個溫暖的家﹐所以女孩

才做出這樣的舉動。她說她了解男孩﹐認為他一定會成功的。女孩說

如果有一天男孩到墓地看她﹐請無論如何帶上幾只紙鶴。男孩跪下去﹐

跪在女孩的墓前﹐淚流滿面。清明節的雨不知道停﹐把男孩淋了個透

。男孩想起了許多年前女孩純真的笑臉﹐男孩看的心就開始一滴滴往

下淌血。

這對老人走出墓地的時候﹐看到男孩站在不遠處﹐奧迪的車門已

經為老人打開。汽車音響裡傳出了哀怨的歌聲﹐“我的心﹐不後悔﹐

反反復復都是為了你﹐千紙鶴﹐千份情﹐在風裡飛……”

 

天國的巴黎

女孩死後,男孩替她照顧她的父母,無微不至。每年也和他們去拜祭

女孩,每次也會帶覑一串一串的紙鶴,希望女孩在天國的巴黎裏,也可

意看到他的心意。

 時間一年一年地過去,男孩的心仍然離不開女孩。每次當他想起女孩

的時候,心裏仍然流覑一點酸酸的感覺。他憎恨自己誤會了女孩,他憎

恨自己在女孩死前也不能陪伴覑她。但他發覺的時候已經太遲了,所以

他只好為女孩完成心願---帶她到夢想中的巴黎。

 男孩放棄了他的公司,放棄了他的工作。和女孩的父母移民法國,女

孩的遺骸也一同運往法國。他們在巴黎的郊外買了一座別墅,女孩的遺

骸便安葬在別墅旁的一棵大樹下。每天男孩也會帶覑一串的紙鶴,掛在

墓旁的樹上。他說:「雖然妳很希望我能出人頭地,有一個溫暖的家。

但我只是希望妳能夠永遠陪伴我。妳的希望我已經為妳做到了,但妳呢?」

 他們在巴黎的日子過得很愉快,很快便已一年了。樹上已掛滿了紙

鶴,每當下雨的時候,紙鶴便會在天空裏飛,把男孩的心意傳到天國的

巴黎裏去。有一天,滿樹的紙鶴引來了一個女記者來採訪,男孩把他和

女孩的經歷說給女記者知道。他們在談話中提到天國的巴黎。男孩說他

終有一天會去這裏,陪伴那可憐的女孩。天國的巴黎使女記者對他們的

故事產生了興趣,希望能把他們的故事寫成一本小說。於是她每天也會

去男孩的別墅,聽他說他和女孩的故事,而製作小說的工作也開始了。

 隨覑時間的流逝,製作小說的工作也快完成了。他們的關係由陌生人

逐漸變為朋友,女記者也在這段時間裏增加對男孩的了解和認識。因為

這樣,她開始明到天國的巴黎是什麼;她開始被男孩對女孩的眷戀之情

而感動;她開始愛上了男孩。她希望男孩會像愛女孩般一樣愛她,雖然

她知道能實現的可能性很低,但仍然找機會向男孩表白。終於在一個下

微微雨的早上,在女孩的墓前,她向男孩說出她的心意。她說:「天

國的巴黎不會只有女孩的存在,你摺的紙鶴也不會永遠把妳的心意,只

是傳到女孩的心裏。我希望我死後也能到達天國的巴黎,收到紙鶴傳來

心的意。」

 

重蓬與等待

男孩沒有理會女記者,只是埋頭打理女孩的墳墓,把一串串的紙鶴掛

在樹上。

女記者的心急得不知所燥,不自覺間竟把男孩手上的紙鶴搶過來

說:「你別再欺騙自己,她已經是一個死人,不會再給你帶來希望。但

我可以繼承她…………也可以像她一樣愛爬,為你帶來一個溫暖的家。這

不是女孩的心願嗎?若你是愛她,為何你連這麼簡單的事情也不能為她做

呢?」夠了…夠了…夠了…男孩說 :「妳說得對,這是女孩的心願、天國的

巴黎也不會只有她的存在。因為我相信有一天我也會去到那兒陪她,去到

那個屬於我和她的巴黎,那時,我和女孩也會有一個溫暖的家。我相信

有一天,妳也會遇到一個肯每天為妳摺紙鶴的人,然後去到一個屬於你們的

巴黎,像我和她一樣過著幸福的生活。」女記者沒有說話,只是心酸地看

著男孩,她明白到自己永遠都不能替代女孩;永遠都走不進男孩的心;永

遠都走不進那個只屬於他和女孩的巴黎。她只好隱痛地接受,悄悄地離

開。

往後幾天她都忙著有關小說的事,直到三星期後她拿著小說的初版去找

男孩,但卻令她的心帶來沉重的打擊………男孩在兩天前已經離開了巴

黎,那天剛好是男孩和女孩相識的十二周年。他在離開前寄了一封信給女

記者。他說:「不同人的愛情,有不同的開始。但不同的開始也會建築

在相同的地方---幸福。而我兩的愛情是建築在女孩的心願上,試問又怎

會有開始?雖然妳很難接受,但我只希望妳可以幫助我,照顧女孩的父

母,直至我回來……………。」

自此女記者就成為了別墅的女主人,很快女孩的父母相繼去世,可是也

見不到男孩的回來,甚至連絲毫的消息也沒有。但她始終離不開,因為那

裡是她和男孩曾經相處過的地方,那裡有一段屬於她和男孩的回憶。於是

女記者把別墅改建成孤兒院,一方面可以照顧孤兒,另一方面可以為她

空虛失望的心,填上一點的希望。

每天女記者也會為孤兒院的小孩說故事。每次當她說到男孩和女孩的

故事,她的心也會流著無聲的眼淚。她要求小孩們每天也要摺一隻紙

鶴,掛在別墅旁的樹上,她說:「每一隻紙鶴是代表一份情,我們便把

手上的紙鶴掛在樹上,替男孩把情意傳給女孩,為他們祝福。」

時間不斷不斷地過去,雨點又緩緩地洒下,女記者看著漫天飛舞的紙

鶴,嘴裡低低地哭著說:「你在那裏?這五年我過得很苦!即使妳不愛

我,你也不應該離開。無論是為了女孩,為了她的父母,你也應該留

下。沒有人願意孤獨地生活,雖然女孩已經死去,但你也不可意離

開,你究竟有沒有為她想過?」「有。」一句熟識的聲音。男孩說:

「我是為了女孩才離開這兒。因為我怕她傷心,怕她痛苦,所以我才

離開。這五年來,妳替我照顧女孩,照顧她的父母,我真是很感謝

妳!妳還記得我曾經說過,我兩的愛情是建築在女孩的心願上嗎?我

當時相信我有一天會去到那兒陪她,我和女孩會有一個幸福的家,所

以我不能接受妳,因為我會死!試問我兩又怎會有幸福?但我這五年

裏,我知道我錯了。女孩己經是一個死人,她不會再回來!雖然我很

傻,但你也沒有放棄我,一直在等我。我的心已經被妳的痴情所感

動,我……………………」一陣嚨嚨的雷聲把女記者從夢中帶回現

實,天空中不覺也下著雨來。雨水把她的希望也洗得一乾二淨,她的

心從沒後悔,反反復復都是為了他,串串紙鶴,載著她縷縷痴情,在風裡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w3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